[晓薛]巍山盖雪 医生晓星尘×律师薛洋 一场关于良心的战争

第十三章 做梦

柏深那边派来的律师名叫陆星,薛洋对他有所耳闻,知道他是个绵里藏针,滴水不漏的家伙,因此也颇为上心,把材料证据看了个通透,算是有备而来。

等他到的时候,陆星已经在那等着他了。

他掀了帘子坐进去,看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律师,拿出手里的材料,和陆星亦亦步亦趋的核实着。陆星这人长期混迹上流社会,周旋于达官显贵之间,是个十足十的人精,薛洋不禁轻笑一声,这孙家当真是拿出了杀手锏,只不过这样的人才,用在这真是有些小题大做了。

陆星也好脾气的看着薛洋,丝毫没因为薛洋之前的恶劣态度受到影响,二人针尖对麦芒的寒暄几句,赔偿也就敲定了。

薛洋心情本就不愉快,这时候自然更懒的和人虚与委蛇,话题一结束,他就开始穿衣服准备走人,却不想陈星这时候突然道:“这就走吗?我久仰薛律师大名,本想借机和您交个朋友的。”

薛洋笑了笑:“改天吧,咱俩现在这关系,还是少谈别的比较好。”

陆星垂下眼,看不出什么表情,用手沾了水,在桌面上写了两个字:“别走。”顺便指了指自己的口袋。

薛洋见状一愣,手上动作一滞,狐疑的看了陆星一眼,心里不好的预感一闪而过,又接着道:“不过你要是愿意开一瓶好酒,我倒是可以考虑考虑。”

薛洋这人骄傲放荡惯了,出尔反尔也是常事,说这话自然也不会让人起疑心,陆星看起来也十分满意,随即叫服务生进来,点了一瓶罗曼尼。

“今天我请客,回去找柏深给报销。”陆星一边说着,一边在手机上打下几个字:晓星尘是谁?

薛洋接着:“反正他们家大业大,就宰他一回。”顺便接过他的手机:“一个医生,怎么了?”

陆星一边打字一边道:“我可还要跟柏深一起混的,回去也是说你要点,最后不肯结账,先走人,赖不得我。”

薛洋看着他手机上的文字:“顾医生的事让他不要参与了,更不要想着给刘文剖检,不然他就是下一个顾医生也说不定。”

薛洋:“看你那熊样儿,凭本事吃饭的还怕他吗?再说,你金主的大腿抱都抱不过来吧。”

陆星:“跟你比不了,我上有老下有小,还有一家子人要养呢,你知道养个孩子多贵吗?就算金主是条蜈蚣我也得数着腿抱,一条也不能落下。”

他又写道:“虽然素不相识,但你信我一次,名声真没命重要,不聊这个了,喝了这瓶酒,你回去好好劝劝他吧。”话罢他指了指自己的口袋。

薛洋一皱眉,口型回复道:“窃听器?”

陆星点点头。

薛洋神色变了变,他听陆星的话留在这,本来是以为外面会有人对他动手,却没想到晓星尘才是他们要下手的对象,他看了看陆星,知道他人机灵,言尽于此已是善心大发,没指望能从他嘴里再套出什么,只得稳住心神接着道:“冒这么大风险,那今日就谢谢陆律师这瓶酒了。”

陆星也知道薛洋是个老油条,三言两语交待一下,他就能自己把事周全了,这样既能瞒着柏深,还能在薛洋这边买个好,对于一个要拼尽全力养家糊口的男人来说,何乐而不为呢。

他和薛洋又寒暄了几句,两个人喝了一整瓶罗曼尼,最后醉了马虎的回家了。

这酒前劲小,后劲足,代驾上车问薛洋去哪的时候,他脑子还算清醒,想着过去提点晓星尘几句,便让司机把他送到医院去,结果等下车的时候,人已经醉成一摊烂泥铺在车上了。

司机也行事周到,搀着他走下车来,问道:“您去哪?”

外面冷风一吹,薛洋不禁打了个哆嗦,目光呆滞的看着人,愣了一愣:“去医院。”

“已经到医院啦!”司机应道,话罢抹了抹头上的汗,心说又碰上一个喝的找不着北的,他拍了拍薛洋:“我说您来医院干嘛!有熟人?哪个科室的?我给您送上去。”

薛洋也听不清身边的人在说什么,只觉得耳朵都要聋了,伸出手推了那人脑袋一下:“我找晓星尘,妈的,真特娘的不省心。”

“这人……”司机无奈的嘬了下牙花,看着他晃晃悠悠的往电梯走去,怕他脑袋被门挤了,赶紧追上去带着他跑到医院服务台,找晓星尘这个人。

晓星尘再赶来的时候,薛洋已经瘫在椅子快睡着了,值班的护士看着薛洋长的俊俏,不免调侃几句:“晓医生,这是谁,你弟弟?长的怪可爱的。”

晓星尘看了她一眼,把薛洋从椅子上扶起来,恨铁不成钢的道:“我冤家。”话罢把他拖到了办公室。

身后的小护士看着他笑了一路。

外人看热闹觉得新鲜好玩,晓星尘却觉得够闹心的,心说薛洋这是白天被自己拒绝,跑出去喝闷酒了?早知道再缓缓和他说了。

他把薛洋放到椅子上,又给他拿了件衣服披上,揉了揉眉头,正准备出去和人查房,却突然被薛洋拽了一把袖子,他怔了一下,转过头去,心想这人又出什么幺蛾子?

薛洋迷迷糊糊的看着他,好像好半天才确定眼前的人是谁,随即抓了抓头发,像是想要说什么却又想不起来,最后只得拽着他不松手。

晓星尘猜想他半夜过来拉拉扯扯肯定又没正事,剥开他的手就要走,却不及薛洋动作快,他那边还没剥开,薛洋另一只胳膊往他肩膀上一抓,拽着他一起倒在了椅子上。

晓星尘:“……”

他果真又没安好心!

他想要起身,薛洋却用力搂着他的脖子,好像快要溺水的人紧紧搂着一块浮木,除了死,没什么能让他再松开手。

别管目的是什么,薛洋都帮了顾医生一家,晓星尘想想,也觉得白天就直接把薛洋留在咖啡店里的行为有些无礼,因此此时愧疚占了上风,他心里惶惶,拍了拍薛洋的肩膀:“对不起,先松手,我一会儿就回来。”

他想起上次薛洋醉酒的样子,以为最多不知天高地厚的占人家点便宜,一会儿彻底睡过去就好了,索性为了早点脱离苦海,哄了他两句:“别闹了,我一会儿送你回家。”

薛洋听到这句话胳膊松了松。晓星尘见这招有效,正想要急流勇退,薛洋却好像因为他的动作受了刺激,随即搂的更紧。

晓星尘:“……”

拿你没辙了是吧。

外面病人还等着,他实在没时间耗在这,不由得深深吸了一口气,顾不上对方是个什么状态,直接推开了薛洋。

“你死了我哪还有家。”薛洋突然道。

一字一句,无比清晰,铿锵的像是宣布一道圣旨,带着毫不犹豫的肯定。

晓星尘有那么一瞬间以为薛洋是清醒的。

“我把鞋子跑丢了一只,对不起。”薛洋接着道。

晓星尘:“……”

看来是真醉了,醉的说胡话了。

他看薛洋说话还中气十足,悬着的心就放下了,整理了一下衣服,走了出去。

可倘若他多待一会儿,或者屋子里光线没有这么暗,他就会知道,鳄鱼也是会流眼泪的。

评论(4)
热度(1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te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