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薛]当薛洋被献舍,当晓星尘能重活,那一切还能不能重头来过……?!

第十七章  暗地随行(中)


薛洋伸出手抚掉了棺材上的浮土,瞟了一眼棺材上结结实实钉着的铁钉子,咳嗽了一声,围着棺材的走尸便分散开来,站在一旁听候号令。


他一跃跳到棺材上,走到棺材板中间,从袖中拿出匕首,埋头开始剜起钉子来。这棺材里凶尸的怨气绝非寻常,若是让他嗅到了人气,想要制服他恐怕就困难了,更何况这棺材上的钉子还只是普通的钉子,没有被薛洋炼制过,拆下来也没办法立即制住将军。


药罐子站在一旁问道:“你这样要橇到什么时候?”


薛洋烦透了他:“少在那站着说话不腰疼,有本事你来!”


药罐子像是得到了默许,倒了倒袖口,笑道:“那我来!”


薛洋还没反应过来,只觉双脚已经离开了棺材板,整个人都飘到了空中,只听“咚”的一声巨响,他已然在地上摔得头晕眼花。


他一缓过劲来,立刻看向掀棺材板的药罐子,此时,药罐子已经仅凭一人之力,将棺材从土坑里拉了出来,又传来一阵木材撕裂的声音,棺材盖已经被掀了开来。


薛洋心里一凉:“你做什么?!”


药罐子:“为你行个方便,省的你一个一个下钉子。”


薛洋一下子瞪大了眼,紧忙上前两步一把将药罐子抓了过来,往身后一丢,吼了一句:“你不要命了!”当即又吹了一声口哨,棺材边的走尸一拥而上,围在棺材四周,虎视眈眈的盯着棺材里的将军。


薛洋推了药罐子一把,叱道:“去把棺材板上的钉子卸下来给我,钉子毁了咱俩都得给这怪物陪葬了!”药罐子一愣,跑到棺材板旁边卸钉子去了。


薛洋从袖口里摸出匕首,用力在手上一割,手掌间顿时鲜血直流,快行几步往棺材走去。


而那棺材也不再是从前的棺材了,棺材里的将军生前杀人如麻,虽说最后幡然醒悟,难以化为凶尸,可他伤害的那些人的怨气却不肯放过他,纷纷寄居在他身边等待报仇的机会,而这样在地下沉浸了几十年,他早就不能算是一具普通的凶尸,而是一只寄居了大量怨气的怪物,一旦闻到人气,便如同饿急了眼的老虎一般,茹毛饮血,连片骨头都不会剩下。


薛洋往前走了两步,步伐却又突然戛然而止,因为棺材里突然传来一声怒吼,棺材周围黑气四散,众走尸也像是胆怯了一般往后退了两步,薛洋见状怒吼一声:“退什么!给我打!”


话毕,众走尸得了号令又前仆后继的往棺材里爬去,薛洋紧紧的盯着棺材,那棺材上爬了几十只走尸,眼看棺材都要被它们撕扯坏了,可将军的怒吼声却久久不能平息,眼看着将军就要破棺而出,薛洋也有些不知所措,他本想趁着棺木有镇邪的作用,一举拿下将军,却不想药罐子直接掀开了棺材板,让将军闻到了人气,致使他提前醒来,使自己身陷囹圄。事到如今,想要一举制服将军是不可能了,只能暂时先稳住他,再做长远打算。薛洋想着,急忙跑到棺材边,用手上的血在地上画了一个阵,又围着棺材转了一圈确保那阵没有问题才长舒了一口气,站在棺材旁边道:“散!”


话罢,那群走尸便做鸟兽散,而棺材里的将军也一掌拍散了棺材板,从棺材里摇摇晃晃站了起来。见到站在他对面的薛洋和药罐子,立即冲上前来,可它的脚刚刚踏上薛洋在地上画的符印,整个身体就又被弹回阵中央去,薛洋本来还担心这阵法太久没画可能会发生意外,见此情况才终于放下心来。


将军的怨气是稳住了,薛洋的怒气却丝毫未消,他恶狠狠的看着药罐子,心说若不是他添麻烦,哪里会生出这种幺蛾子,他越想越不忿,直接走上前去给了药罐子一拳,敢耽误我的事,眼珠子都给你打出来。


药罐子手里捏着一把钉子,就站在原地看着薛洋走过来,说看不出薛洋生气是假的,他知道薛洋要打他,可他也没躲。


薛洋一拳打下去,骂道:“你有病吧!什么都不懂凑什么热闹!”


药罐子捂着半边脸:“你说让我试……”


“放屁!我说有本事你来!你有本事吗!”话罢对着药罐子又是一拳。


药罐子仍是不躲,任凭薛洋对他拳脚相向,薛洋又打了几拳,深觉打下去也没意思,推了他一把,怒道:“滚!”


药罐子此时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映着病色,他仿佛才像是刚刚从棺材里爬出来的怪物,听闻薛洋对他讲话,他似是不敢置信的问了一句:“你说什么?”


薛洋站起身来:“我让你滚!”


药罐子:“凭什么?”


薛洋懒得解释给他听,直接道:“我要你滚你滚就是,哪来的凭什么!”


药罐子冷笑一声:“哪来的凭什么?薛洋,我不过是掀了棺材放了凶尸,现如今已经控制住了,你何必如此大动干戈!”


薛洋哪里受的住别人质疑他,瞪圆了眼道:“大动干戈?你既知道我是谁,就知道耽误了我的事,我不要了你的命就算是你祖坟冒青烟了!”


药罐子:“耽误你的事?我和晓星尘到底谁更爱与你为敌,晓星尘你怎么就非要追着他?”


薛洋闻言一愣,像是被说中了心事一般,掏出匕首朝药罐子的腹部捅了过去,恶狠狠道:“我劝你说话小心些,否则你今天就别想活着走出这里了!”


药罐子闷哼一声,握住薛洋的手,硬生生将匕首从腹部拔了出来。


二人力量悬殊,薛洋只觉手上疼得厉害,仿佛骨头都要被捏碎了,药罐子一脸严肃道:“我现在有些后悔了,我当初或许是不该救晓星尘的,若是不救他,说不定也就没有现在的你!”


薛洋被他捏的闷哼一声,手中的匕首骤然掉在了地上,他一脸不甘心的看着药罐子,突然觉得那个病怏怏又顺从的药罐子好像从来不存在过,这个阴柔里透着点冷厉的样子才是他本来的面目。


薛洋:“终于藏不住了吗?”


药罐子:“藏什么?”


薛洋:“你到底是谁派来的?”


药罐子一愣,又恢复了往日神色:“我和你说过了,我不会和你说谎,我只会为了你好。”话罢顺手松开了薛洋的手,又从地上捡起匕首递给了薛洋。


薛洋没给他好脸色,冷声道:“让我再造杀孽可不是为我好。”


药罐子:“反正你杀的人多我一个也不算多。”


薛洋:“我要你滚你听见没有!”


药罐子:“我滚?我走了你好去追晓星尘吗?同样是人,我对你百依百顺难道不比晓星尘处处与你作对强吗?”


薛洋也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脱口而出道:“不如!”话说出口,他自己都愣住了,他这是说的什么话,不会是被晓星尘养了一段日子,真把晓星尘当成爹了吧。


药罐子也是一惊,随即又像是想到了什么,他接着道:“也是,他若是不重要,你也不会在义城给他守活寡那么多年,薛洋,你不会喜欢男人吧,还是你看上晓星尘了。”


薛洋站在原地,一时不知是先否定药罐子的话好还是先杀了药罐子好,喜欢晓星尘吗?不可能,薛洋想想都后怕,黄鼠狼给鸡拜年都没他喜欢上晓星尘离谱,可薛洋似乎又没办法否认,毕竟他是真的等了晓星尘那么多年,左思右想半天,说不出一句狡辩的话,最后只得僵硬的原地,手脚发麻的放了一句狠话:“若不是你救了晓星尘,你现在早就死了。”


准备日更三天,你准备好了吗?

以及解释一下①道长有几章没有出场了,预计在下一章出场。②有人猜测药罐子是金光瑶,这边也有,B站也有,我超级想给你们剧透但又觉得不太好,所以先保持一颗平常心吧。


记得早睡。


而且听说睡之前点个心心可以做美梦哦!

⬇️⬇️⬇️⬇️⬇️⬇️⬇️⬇️⬇️

❤️❤️❤️❤️❤️❤️❤️❤️❤️


评论(19)
热度(4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te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