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薛洋被献舍,晓薛 当晓星尘能重活,那一切还能不能重头来过……?!

《真相是假》晓薛

第十六章  暗地随行(上)

薛洋瞟了药罐子一眼,心说这世上自不量力的人也太多了,不仅敢随随便便夸下海口,还敢随随便便救人的性命了。

药罐子似乎习惯了他这副谁都看不起的神气,没等他的回答就又自顾自的说道:“一个人能自负到什么程度,我今日算是见识到了。”

“我自负?”薛洋冷笑一声,“我可没自负到有救人的想法。”

“救人如何要被称为是自负?”药罐子皱眉道。

薛洋倒是一点也不客气,他伸出一根手指,戳了戳药罐子的心口,答道:“为什么?因为这世间,只有人这种东西没救。”

药罐子看着薛洋指着自己心脏的手,眸光里突然多了几分轻蔑,接着道:“那我看这天下没救的人只有你。”

薛洋看着他的脸,先是愣了一愣,可随即嘴角挂起了笑,又开始颠起手里的匕首来,一边颠一边看着那匕首道:“估计晓星尘也是这么想,所以才一直对这世上的人抱着什么不切实际的想法。”话罢,他袖口一挥,把匕首收到了袖子里,转身便往坟场奔去,一边奔走一边道:“你既然觉的我这人坏透了,那便离我远点,不然以后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他眨眼间就没了影子,留下药罐子一个人站在路中央,紧紧地抱着怀里的药包袱,嘴里吐了一口寒气,脸上似有些无奈道:“少年心性,这么两句话就不爱听了,那说我没救的人多了,我不是照样活到现在。”话罢也施展轻功追了上去。

薛洋这辈子的身体虽然不如上辈子那样出类拔萃,可胜在轻巧灵便,举不起阔刀大斧,施展轻功却也是够的。

可他没想到,那个被他抛在身后的药罐子这么快就追了上来,他不禁眨了眨眼,想要从里到外仔仔细细的看清楚这个药罐子到底是个什么人,到底有什么本事。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别的不行,逃跑的功夫却是要练好了的。”药罐子像是看穿了他的心事,薛洋还没反应过来,他已经为薛洋解了惑。

薛洋别过头去:“你说这些作甚,我又没问你。”

药罐子笑了笑:“只要是你想知道的,无论你问不问,我都会告诉你,而且绝对不会说谎。”

薛洋闻言,背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他倒吸一口凉气,心说药罐子这个人究竟是怎么面不改色说出这种话来的,要是让外人听见了,还以为他们二人有什么断袖之癖,要结媒嫁之约呢!

薛洋咬了咬牙,心说赶紧离药罐子远一点。

可药罐子这个人,自从晓星尘走后,就跟狗皮膏药似的,粘在薛洋身上撕都撕不下来。薛洋进了坟场,他也追着走了进来,薛洋走到将军冢,他也追到将军冢来,在一旁絮絮叨叨惹得薛洋气不打一处来,心说刚走了晓星尘那个老妈子,现在又多了这么个烦人的药罐子,老天爷要真看他不顺眼,何必这么折磨他,天上下刀子劈死他都比这样强。

薛洋招了五六具走尸去挖将军冢,自己坐在推倒了的墓碑上看着,享受着药罐子和不远处走尸厮杀到浑身都是污血的美景,可还没看上几眼,数十条走尸轰然倒地,药罐子丢掉手里那根脏兮兮的棍子,怀里紧紧抱着一个布包,朝他走了过来。

而薛洋此时,正瞪大了眼,一脸震惊的看着血泊中走出来的那个人,说实话,让人相信这样一个羸弱的人能凭一条木棍就干掉一群走尸,都不如跟别人说薛洋是晓星尘他儿子来的真实。

薛洋还没反应过来,药罐子已经走到他身边,从随身带的那个药包袱里摸出两根蜡烛,一串铜钱,推到薛洋面前,薛洋看了半天也没懂他的意思,蹙了蹙眉,不解道:“你拿这个做什么?”

药罐子也像是没听懂他说的什么话,呆愣愣的:“啊?”

薛洋:“这蜡烛,铜钱你是拿来干什......”他话还没说完,就看见药罐子从包袱里又掏出来了一个小瓷瓶,放在鼻子边嗅了嗅,隔着这么远,薛洋都闻到那瓶子里的臭味了,他像是屁股上扎了针一样,一下子弹了起来,大叫道:“我靠,你他妈拿的什么?!”

药罐子这句话却听懂了,应道:“黑狗血,不过是几天前的了,情况紧急,买不到新鲜的。”

薛洋一脸的不可置信,接着问道:“新鲜的?”还没等药罐子反应,他自己先反应过来了,扯着嗓子吼道:“什么新鲜不新鲜的,你买这臭烘烘的东西干嘛!找死啊!”

药罐子闻言,脸上突然浮现了几丝懵懂,活像一只被主人训话还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的狗,他不解道:“难道你招将军为凶尸不用这些东西画阵吗?我听外界传言说夷陵老祖创造温宁时就是用的这些东西。”

薛洋被气的差点头朝下栽倒过去,气得他迷迷糊糊问:“什么?!”

药罐子义正言辞道:“外界传言,夷陵老祖创造温宁时用的就是用的蜡烛,铜钱还有黑狗血,我知道你没钱,所以我都给你找来了。”

薛洋嘴角抽了抽,心里把魏无羡骂了个狗血淋头,心说有哪家创道的祖师爷会拿自己的功夫开这种玩笑,还黑狗血,还铜钱,他这一句不着调的话,得有多少傻子把这事儿当成炼尸的法门,哪天他魏无羡说吃屎也能炼成凶尸,是不是还得一群人抢着去吃屎啊!

薛洋看着药罐子那张还带着几分欣喜的脸,揩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汗,心道:“我的亲娘啊,还真有人会信这种鬼话!老天你要是不舍得劈我,你就劈死他算了。”

心里骂了一通,薛洋有些哭笑不得的坐回石碑上,望着将军冢里已经露出一个角的黑色棺木,他实在是不想理会药罐子那个脑子进水的怪人了。

药罐子:“你怎么不说话了,不用这些吗?”

薛洋捏了捏拳头,心说真是一刻也不让人清静,敷衍道:“不用。”

药罐子把那些东西往远处一丢,问道:“那你要用什么画阵?”

薛洋:“用我的血。”

药罐子像是恍然大悟:“哦~原来是用你的血,不是用狗的血!”

薛洋不知为何,虽然觉得药罐子说的没错,可又觉得哪里听着不太舒服。

他瞟了药罐子一眼,从怀里拿出一个锁灵囊来,朝那口挖了一半的棺材走去。

药罐子又问道:“你要做什么?”

薛洋脸上挂着笑:“做钉子。”

不要嫌我短,我尽量最近每天都写一点更出来,然后等暑假吧,暑假再正常日更。

疯狂暗示――>看完故事要做点什么才能睡觉呢?

比如下面那一颗小心心。

好啦!晚安!mua~

评论(6)
热度(4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te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