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薛洋被献舍,当晓星尘能重活,那一切还能不能重头来过……?!

晓薛


《真相是假》


第十二章    我想留下的人只有薛洋


其实薛洋何尝不明白晓星尘的苦心,他只是想和晓星尘对着干罢了,究其原因,晓星尘和他想的一模一样,对别人尽心尽力有始有终,对他薛洋,头天晚上还睡一张床,第二天就能随手把他丢到哪个不为人知的小城里。


就算是为了他好,这个理由薛洋也不能坦然接受,因为薛洋不是陆忘忧,他是那个能复制出半只阴虎符的流氓,不是那个必须站在晓星尘身后的孩子。


或许他从来不需要熠熠闪光的站在人们面前,可他却是希望能站在晓星尘身边并肩而行,哪怕在外人看来他是受晓星尘的庇护,他也得让晓星尘知道,知道他薛洋既不是累赘也不是陪衬,换句话说,他得得到晓星尘的认可。


“道长去兰陵真的不打算带上我?”薛洋试探着问道,其实答案他心知肚明,他只是想靠这个打开话匣子。


晓星尘拍了拍他的肩膀,坐的离他更近了些:“你不能一辈子跟着我,迟早要走上你自己的路,天地广大,总有一处地方可让你容身。”


薛洋脱口而出:“道长这里不行吗?!”


晓星尘一愣,眸光闪了闪:“我这里恐怕容不下人了。”


薛洋这才发觉刚刚那话问的丢脸,好像又在求晓星尘留下他一般。


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条求主人留下的老狗,本该夹着尾巴跑掉,至少那样能体面点,可奈何脾气上来了,他耐着性子问道:“为什么容不下?”


就算回答是否定的,薛洋也照样想知道否定的原因,好像知道了原因他就能挽救一下似的。


晓星尘低着头,没继续说下去。


他情绪似乎有些低落,陷入了沉默里,薛洋却等不了了,他最恨晓星尘这副好像什么都要自己承受的样子,窝囊又难缠,他皱着眉头,像条吃不饱的狼一般,语气急切又有些生硬,追问道:“那道长上从前救的人呢,也是这样撇下他就走吗?”


晓星尘肩膀猛地颤抖了一下,像是刚刚从噩梦中惊醒过来,他堪堪抬起头,脸色说不上难看,可眸光里却已经写满令薛洋数不清的情绪了,他缓缓道:“没有。”


“没有……”薛洋自然知道是没有,可真从晓星尘嘴里说出来,真像一把刀子一样在薛洋身上挖了个窟窿,对别人没有,却一而再再而三的打算抛下他!


薛洋闻言几乎怒火中烧,晓星尘说没有的那一瞬间,他几乎想要把那个晓星尘没有抛弃过的人找出来,把他的天灵盖拧下来当球踢,他随即抓住了晓星尘的肩膀,推了他一把,推的他往后晃了一下,又抓住他的衣领拉回来,怒道:“那为什么非要抛下我!为什么我就不行!”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已经拔高了嗓门,像个质问自己丈夫为什么不爱自己的怨妇。


茫然间,他也说不清他到底是在问上辈子还是问这辈子。


也许两者都有。


可这一嗓子,也确实把他自己给喊醒了,他先是盯着尽在咫尺的晓星尘怔了一下,接着对上他那双沉重的眸子,他凑的太近,从晓星尘眼睛里看见了那个怒火难熄的自己,晓星尘被他一推一拉不禁大喘了一口气,温热的鼻息就这样打在他的脸上,随之而来的还有晓星尘身上淡淡的香味,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觉得自己又死了一次,从来没有这么近的看过晓星尘,更别提四目相对,一时间他的心像是被什么揪住了,又像是为了逃脱而拼命的跳动,连带着他呼吸也快了起来,他迟疑的想要缩回手,可身体却又迟迟无法移动。


晓星尘也像是被这样的他吓了一跳,大约是没想到平日里那个虽然调皮但脾气很好的孩子会这样大发脾气,他轻轻抓住薛洋的手腕拿开他的手,薛洋却像是惊魂未定,仿佛被烫到了一般缩了回来,随后跟个霜打的茄子一样坐在了床上。


晓星尘:“我从前也没收留过谁,就算是那些曾留在客栈里的孩子我也迟早要送他们走上自己的路”,他缓了缓,像是要压抑住声音里的颤抖,用几乎微不可查的声音道:“我唯一收留过的人就是薛洋。”


薛洋猛地抬起头来,他眼下的肌肉不可控的抽搐,双手紧紧的握成了拳,脸上的表情说不出是激动还是失望,也许更像是因为激动而无法自控,胡乱做出的表情,但那绝不是无奈,因为一个人无奈的时候是绝对不会握紧拳头的。


薛洋心里的浪翻过一轮又一轮,晓星尘的话在他脑子里炸开了花,他突然有了一个可怕的猜测。


他心底颤抖的厉害:“什么叫你唯一收留过的人是薛洋?”


晓星尘眸光淡淡,像是将所有的感情都藏了起来,接着道:“我唯一想要带着走一辈子的人只有薛洋一个。”


“可是他负了你。”薛洋喃喃道。


薛洋只觉后脑沉的厉害,他整个人几乎要向后栽倒过去,他眸色一下子深沉起来,垂了眼,不再看晓星尘,因为他知道他猜对了,晓星尘不愿意带着这辈子的他,是因为曾经被上辈子的他伤的淋漓尽致。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更何况是晓星尘这样的善人与薛洋这样的毒蛇。


捅出去的刀迟早要捅回来,只是他明白的太晚。


晓星尘没在说话,二人就这样保持着尴尬的沉寂。


良久,晓星尘看着他这个失魂落魄的样子,像是心软了,笑了笑,哄人一般的问道:“离开我你会怎么样呢?”


薛洋愣愣的,还没想好怎么回答,却脱口而出道:“不太敢死,也不太能活。”


话说出口他自己都愣了,因为这实在不像是薛洋该说的话。


有点短,这一章想讲的故事没讲完,下一章接着吧,要学习去了。


评论(11)
热度(4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te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