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薛]当薛洋被献舍,当道长有机会重活,那还有没有机会重头来过?

《真相是假》晓星尘×薛洋

  第一章    他日重逢

“后来呢?后来怎么了?”他紧张到说话的声音微微颤抖,眉头微蹙,咬牙抑制住那颗快要跳出来的心。

“后来那个道长的残魂被道长的朋友带走了,他们走了很久很久的路,并不知道走到什么时候才算是结束,直到一个雪下的很大的晚上,茫茫的什么都看不清,他们遇到了一个人,那个人背着一具尸体,抖落一身的雪,小心翼翼的把那具尸体放在地上,抬手就招走了道长的灵魂。”

“招走灵魂作甚?!”

“想来是要救那道长的。”

他又急忙问道:“那道长因此活了?”他眼眶红的吓人,嘴唇微微颤动,眼角未曾有眼泪滑落,可眼下的长睫却湿润的拧在一起,贴在眼眶上。

“醒是醒了,可那道长到底是死是活恐怕没人能说清。”那白衣人站起身来,朝窗外望去,今晚的雪,几乎和两年前一样大。

他噌的一下站起身,厉声质问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那人走过来,给他倒了一杯茶,推到他面前:“这不过是两年前民间的传言罢了,若真如传言所说,晓星尘也算是有个好归宿,你这孩子何必如此动情,还哭成这个样子,外面雪大,今晚就留在我这客栈里吧,找小二给你开一间房。”话罢,就步履缓慢的往楼上走去。

他怔了怔:“你什么意思?”

那白衣人转身看向他:“外面雪大,你出去怕是要受苦,那不如留在客栈里住一晚吧,不要你的钱。”

他眉头微蹙:“你留我?”

“不愿意吗?”那人应道。

“可你都不知道我是谁。”

那人垂了眸子,眼里的光骤然消失了一般,他道:“你既然不说,我又何必问呢?愿留便留。”

他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可终究是没说出来,端起碗来喝了那客栈老板的茶,热茶一路往下,他把碗放下时,整个胸膛都热了起来,身上暖了,那颗站战战兢兢的心也就踏实了些,眸光闪了闪,眼角的泪意消散了大半,又像往日那般神气起来。

这茶他喝是喝了,可他也没打算住下,外面这点雪对他来说算不得什么,上辈子在街上做小混混的时候,什么苦头没吃过。他裹了裹身上的外衣,步履匆匆朝门外走去,一边走一边重重哼了一声,心中不爽道:“我薛洋当年什么没干过,要不是晓星尘那个狗道士,我最后还能栽在魏无羡手里?老子还在义城快活着呢!”他越想越气,重重的踏在雪地里,一走一个坑,踩的地上的雪咯吱咯吱的响了起来,寒风刺骨,飞雪如同冰针一般朝他脸上刺来,他抬手抚落粘在脸上的雪花,却突然闻到一股血腥味,随即整个人一怔,步子也停了下来,呆呆的愣在原地。

他伸出舌头舔了一口手背上的伤口,血腥味便在口中弥漫开来,嫌恶的皱了皱眉,一挥袖子,把手缩了回去,又猛然往前走去。

他轻声道:“真是个废物,无非是想要杀个人,还用得着献舍把我找回来?”他嘴角弯了弯,眼角尽是嘲讽的笑意,可这笑中好似又夹杂了点庆幸。

想回来吗,他当然是想回来的,不然他也不会这么笑了。

想他薛洋当年好歹也是复制了半只阴虎符的人,就这么死了,岂不是天大的损失,早就想找个身量不错的人夺舍回来,可到底是他能看上的人,各个优于常人,想夺个舍比咬穿王八壳都难,好的夺不来,坏的看不上,这才耽搁了两年。可幸好老天他不长眼,兜兜转转来了个献舍的把他给求回来了。

薛洋朝手心哈了口气,看着不远处的破庙笑了笑,心道:“罢了罢了,也不笑话你,名字叫陆忘忧是吧,你这小身板虽比不上我上辈子的,倒也还算将就,看在你眼光这么好的份上,明天就去给你把仇报了。”

想着,也就迎着风走进了破庙里,找了点白天剩下的柴火,支了个火堆,躺在火堆旁准备睡一会儿,毕竟明个还得去给人报仇不是,他可不敢担保能跟魏无羡似的,一醒过来就能随便操控凶尸,说白了还是个学徒,终究和师父差着辈儿呢。

可他想了想自己竟也有这种被人献舍的际遇能重新回来,倒也有些得意,本事虽然差了点,但待遇好歹是一样的。他满意的摸了摸自己的脸,总觉得这张脸也十分的合他的心意,没比他上辈子差到哪去。

外面的风透过破旧的窗户灌了进来,他裹紧身上的衣服,又往火堆旁靠了靠,昏昏沉沉的也就要睡着了,可迷迷糊糊的时候,却想起今天在客栈里那白衣老板说的话。

他心道:“什么叫人醒了却不知是死是活?那客栈老板怕不是脑子有什么毛病,人醒了自然是活的。那晓星尘也是,在我身边这么多年也不见他有一点动静,我刚一死他就跟走了狗屎运一样的醒过来了,真是个没良……”他正想着,脑子里像是有一根弦突然断掉了,他不觉张大了嘴,分明是平躺着,却又抬起了头,一副不敢相信的神色,嘴里嗫嚅着:“不会真是恶心透了我才不回来吧。”

可怀疑归怀疑,他又随即躺回去,心道:“恶心就恶心呗,我还恶心他呢。”

可是晓星尘两年前活了,现在又到哪去了呢?他想着,顺便翻了个身,闭上了眼:“罢了罢了,明日还得去挂刀台去给这身体的主人报仇,一来算是还他个献舍的恩情,二来这具身体不比从前,寒冬腊月,伤口难免冻伤,时不时痛痒难忍,还是趁早让他愈合了好。”

想着,他便睡着了,梦里晓星尘还是那个晓星尘,眼上蒙着白布,静静的坐在火堆边给他讲故事,还有阿菁那个死丫头,也没有后来那么讨厌。

只是故事向来无聊至极,在外面飘着这两年,薛洋常常怀疑,是不是因为相遇和相处都太过于平淡乏味,才显得结局那么轰轰烈烈。

封面图源 @小小作文大大,B站,lofter都有账号哦!

补两句。

可能有人觉得这次文风会和以前的文风稍稍有些不同(如果你能读出来的话那真的太好了),的确是不一样的,写忘羡的时候,他们已经知晓了彼此的心意,所以我更愿意去体现他们的默契,因为爱已经不必再写,心理活动都不必多说,魏无羡没有什么是不肯对蓝忘机说的,而道长和薛洋这一对,满满的尽是遗憾和失望,更别提默契与信任,所以人物为了更丰满些,感情上会写的更细腻,因此,故事进展也会稍慢一点,但为了保证大家不会忘记情节,我还是会写前情回顾,并且准备一周三更。

以及,最重要的一点:薛洋上辈子做了太多坏事儿了,我并不打算洗白他,想着得让他多吃点亏,所以大家可以尽情观赏薛成美先生日后的舔狗日常。

至于《开棺》系列,b站已经更完。

评论(33)
热度(1748)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te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