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没有更新所以有些心虚的推书稿(一)

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本小说――《最后的造物主》

我99年出生,如果你和我年纪差不多的话,应该对这本书有所耳闻。因为幼年时所能接触到的科幻小说实在不多,唾手可得的也只有教科书,所以我对这本书的印象十分深刻。

这本书从一起奇异的谋杀案开始,随后在一名特工的带领下,逐渐发现了地球上除人类以外的其他种族,蛇族,半人马,吸血鬼,狼人……第二章的时候男主角才出场,名字叫做丁戈,是数亿年前“造物主”的遗孤,他不停的在世界上更换身体,同时帮助人类和其他种族保持和谐关系,直到这一切因为“红体”的到来而发生改变。

这本小说会推翻一个人现有的世界观。

例如我们现在认为我们是地球最早的智慧生物,而小说中却说我们是另一种智慧生物(造物主)的造物,埃及金字塔,亚特兰蒂斯,以及各种神话传奇,都是真的,只不过人们神话中的神,信奉的上帝,只是“造物主”,即另一个世界来的生物罢了。

这本书前期非常流畅,后期逻辑性稍差,有一种作者着急写完交稿的感觉,因此很多地方写的不是非常细致,不仅没有做到水到渠成,甚至有些情节还十分突兀,但总体来说对于初入科幻的人,是非常友好的一本书。

作者后来去男频写网文了,现在发展的怎么样我不太了解,但05年写出这样的书,14年过去,也该“水到渠成”了。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Veteran🔰 | Powered by LOFTER